大手拉小手 消防安全记心中——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小二班假日小分队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47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127日周六上午,实验幼儿园小二班组织假日小分队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消防员叔叔先是和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常识,又对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各种灭火工具以及灭火器分类和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小朋友聚精会神,亲身体验,每一个都跃跃欲试,真是学到了不少知识呢。

  随后,小朋友们跟随消防员叔叔来到了车库,消防员叔叔用生动而又专业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并为小朋友们穿上消防服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试穿,试穿过的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自豪而又满足的笑容。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战士和部队生活的艰辛,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各家长 文:苏晶晶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