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设自由天地 让游戏更精彩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12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明确指出“要开展丰富多样、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身体活动”,幼儿园也一直倡导让孩子“畅快游戏、运动”的理念,努力为孩子开拓健康快乐的游戏天地,激发幼儿的体育兴趣和积极性。为了拓展幼儿游戏空间,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我园配备了亿童户外游戏活动材料。为了让老师更好地了解这些游戏材料,在活动中有目的地进行观察与指导。11月12日,我园特邀亿童的培训讲师易老师来园为老师们做关于“教师如何指导幼儿户外体育游戏”的专项培训,全体教师共同参加学习,收到良好的效果。

易老师带领老师们通过实践操作结合“亿童户外游戏区”材料,将老师们进行分组,先熟悉材料的使用方法,之后各组老师结合游戏规则分别利用材料进行体验。在此过程中,易老师还同大家一起探讨户外游戏的玩法、使用材料、适宜年龄及培养能力等诸多问题,让大家明白了应该如何合理安排幼儿的户外游戏活动,并逐步提升幼儿的各种能力,促进整合发展。

通过老师们亲自实践了一系列的趣味游戏。认识和熟悉了各种游戏材料,通过对游戏材料的不同理解,探索出一物多玩、不同游戏材料的组合玩法。简单的单元桶、单元桥、单元砖、体能棒等材料被老师们玩得妙趣横生。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使老师在亲身参与的同时获得有关户外游戏活动的直观感受,更让老师在组织幼儿活动时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法。亿童活动材料的配备和使用,也将为我园幼儿户外游戏开启新的研究热潮,使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019年11月11日 

图:蔡晓玉 文:黄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