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学习 助推成长——记参加“厦门第六期学前融合教育师资培训暨农村中心幼儿园教师游戏专题培训”(一)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90

为推动普幼融合教育工作提升,转变特殊教育中普幼融合教育观念,落实“早发现,早干预”的特殊教育康复理念,125我园颜毅真园长、陈淑媚副园长及庄灵珊、练小倩两位老师参加由厦门市教科院举办的“第六期学前融合教育师资培训暨农村中心幼儿园教师游戏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内容丰富,上午是中华女子学院赵梅菊博士带来的《学前融合教育中的嵌入式教学》,赵梅菊博士分享了如何对个案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通过精彩的分析,让大家全面深入了解融合教育的理念、个别化教育计划与课程调整的学术视野,更坚定了我们推动融合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接着是分别由蔡明真等三位老师带来的优秀游戏案例分享:“弹”出一片天——轨道弹球乐、循环用水大作战、绳子上的平衡。

  下午是由华爱华教授带来的讲座《优秀游戏案例遴选标准及意义》,讲座过程中华教授通过两个来自安吉的游戏案例,让与会的老师们更加明确幼儿游戏时教师的角色定位。

通过培训,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暗下决心,不管是特殊的孩子还是普通的孩子,我们都应该让他们从一个健康的成长和健全的人格开始,做好融合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让特殊的孩子跟普通的孩子一起学会沟通和交流,为他们长大以后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图文:庄灵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