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与垃圾分类 幸福同行——记进修附属园小三班假日小分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8

捱过冷空气与冰雨交加的几天,又迎来了暖阳,我们格外珍惜,让久违的融融温暖滋润心头,享受着阳光的博爱恩赐。在家长的组织下,于2019年12月14日小三班开展了第一次假日小分队活动。

暖阳高悬,碧空晴朗,心境随着阳光宽阔起来,舒展着情绪,自然和谐。冬日暖阳,温柔和关怀,冰冷也变得温暖起来,犹如春风的清爽,整个人也变得充实,或是精神起来。小三班的小朋友提着和爸爸妈妈又或者是爷爷奶奶一起精心准备的零食、水果等食物,聚集在了文笔塔公园。

随着时间的流逝,可以看到的是孩子们由初见面的腼腆害羞到兴奋地一同玩耍。在洒满斑驳阳光的草地上,小朋友们进行着激烈的打地鼠游戏,地鼠们蹲蹲起起,不仅考验着自己的反应能力,更是为难打地鼠的小朋友,瞄准一只地鼠锤下!打中了!周围充斥着加油声、欢呼声和一阵一阵的笑声,可热闹了,惹得其他游客不住的驻足观看。

登文笔塔比赛开始了,小朋友们渐渐脱离长辈的怀抱,三三俩俩、成群结队地往文笔塔攀登,小山坡上萦绕着童声——“快点儿呀”、“我比你快”……

玩累了,大家席地而坐,纷纷拿出自己带的食物和大家分享。

垃圾不落地,小朋友们把所有垃圾一点不落地全部收集了起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大家一起动手、开动脑筋把垃圾分好类,由于公园里没有正确的垃圾桶,小朋友们还主动把垃圾带到自己小区的垃圾桶里,做一个棒棒的文明小公民。

回家后小三班的宝贝们将垃圾分类的活动延续下去,也带动了其他没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将垃圾分类的行动壮大起来,为我们美丽的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出游的准备不是特别的充分,但是相信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能在这次活动中加深认识、拉紧团结氛围,下次的约会一定更美好,让垃圾分类和出游一起幸福同行!

图:小三班 文:蔡晓倩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