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交警进校园 交通安全伴我行——记义务交警进西溪园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27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交通水平,2019年12月6日,同安区义务交警大队走进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向我园450余名的师生和20余名家长代表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撑起“平安保护伞”。

活动一开始,庄昆仑队长就以风趣幽默的口吻对他们的整支队伍做了简单的介绍。大家一面被他幽默的语言逗乐,另一面为他们心系社会大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

接着,帅气十足的义务交警队员们给我们进行了一场交通指挥手势表演,他们精彩的指挥手势和生动的讲解深深的吸引了小朋友、老师和家长的目光,也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交通指挥手势的意义。

紧接着就进入了交通知识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表现得十分积极,在听完主持人的问题之后,一双双小手就已经齐刷刷地举了起来,争着要回答问题。小朋友参与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一旁参与的家长们也是激动异常。交警队员们通过有趣的问答让小朋友了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如何乘坐机动车及如何上下学出行等安全知识。


随后,我园的“小小交警员”也隆重登场了。他们穿着小小的交警制服,义务交警队员们手把手教了他们一些基本的交通指挥手势,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一回交警指挥交通的过程,小朋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被邀请来参加的家长们看到了宝贝们的精彩表演,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最后,为了表达对同安义务交警们此次交通安全宣讲的感谢之情,我园柯丽端副园长代表西溪幼儿园为义务交警队赠送了锦旗,并和义务警员们、家长代表合影留念。


此外,义务交警们还带来了许多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并赠送了我园一系列文明交通宣传书集,以方便我们师生今后加强对交通安全的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小朋友、老师和家长们能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共同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更要当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认真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今后,我园也将继续努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真正做到让交规牢记心间,安全常伴身边。

 

                                                                      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2019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