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 爱我中华——洪塘头小学“全领域阅读”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59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永远的赞歌。为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1217午,洪塘头小学中年段圆形报告厅举行了“诵读经典 爱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活动中,三年段的小选手,身着漂亮的演出服、精心打扮、神采奕奕、自信满满。4号选手的《千字文》,那清亮的童音,深情地吟唱,使听众仿佛置身于祖国如画的风景中,如痴如醉。8号选手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气势恢宏,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们,爱国之情汹涌在每个同学的心间。

比赛如火如荼,紧接着由四年段的同学登场,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2号选手的我的南方和北方配着哀怨的音乐,朗诵者那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家乡浓浓的思念之情,让在场的所有观众为之动容。4号选手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激情澎湃的朗诵,抒发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认真打分,最终产生等奖1、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及优秀奖数名并由郭亚妹副校长和柯玉英主任给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及奖品,柯玉英主任也再次肯定了他们的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感受到激情与红色的魅力,更将经典的魅力深植于每个孩子的内心,每个孩子的灵魂深处。“经典诵读 爱我中华”,愿每个孩子在经典的佑护下,茁壮成长。

图:叶小妮 文:叶小妮

2019年1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