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家长 育健康孩子——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区中班段家园共育讲座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1

家长是幼儿的第一任教师,也是幼儿教育的重要力量,为了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知识,真正达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217日下午,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区有幸邀请到林敬旸导师为我园中班段家长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家庭教育的原则和方法,由中班段教研组长徐老师开场,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流程,主讲人林敬旸导师有着丰富的家庭教育经验。在讲座过程中,林敬旸导师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时时和家长之间的互动,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虽然讲座时间仅有一个半小时,但讲座的内容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家长的心,会场上的学习氛围极为浓厚。

最后林敬旸导师向家长呼吁,平时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变化,多与老师、孩子、幼儿园进行沟通,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与经验用到孩子的教育之中。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让孩子在“家”里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系好人生第一根鞋带,迈好人生的第一个脚步。

本次讲座使在座的家长和老师们受益匪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同时也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让家长深刻地意识到身教重于言传。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吧!

图:方冬梅  叶蕴仪  文:陈育颖

2019年1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