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带上朋友去游玩——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芸溪园小四班假日小分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665

大自然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亦真亦幻的诗,冬日里的阳光就是那最美的诗篇。让我们抛开思维,远离喧嚣,在这温暖的阳光里,独自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宁静。20191214日,小四班的假日小分队三五好友,一起相约新农村建设的新圩镇。

首先我们的小分队参观了这个位于翔安区新圩镇背靠大帽山的小山村,这个充满闽南韵味、充满历史传奇的村庄。传说南宋皇帝曾住过的新圩御宅村,传说在700多年前,这里曾接纳过逃难而来的,宋帝昺和他的军队,自此皇帝御赐这个山村为御宅村,村子也因此流传了许多神奇传说。

接着我们来儿童的游乐天地,万科的滑草场。在这里,再拘谨的小孩,再严肃的大人都瞬间变成天真爱玩的儿童。滑草场、荡秋千、转转椅,让大家重新体验了一次童年的乐趣,体验了亲子互动的同乐。闲暇之余,大家还不忘把垃圾分类投放,倡导爱护环境。

最后我们的小分队来到了位于大帽山的寨仔尾,寨仔尾村躲藏在大帽山顶的小盆地内,就象在“回”字的内“口”,四面环山,中心突起,其间良田水系。这样的地形,无论是躲避自然灾害,还是战争灾难,都是得天独厚。在这里,人们自然的放慢了脚步,孩子们自由玩耍,大人们三五好友,泡上一壶茶,大家共话育儿经,瞬间拉进了家长之间、教师和家长之间的距离。

图:陈阿娟 文:陈阿娟

201912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