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助力成长——记西柯中心小学第十一轮“进社区进家庭”系列活动之一年段家访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88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129~15日,我校一年段教师利用下班后以及假期休息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走进学生家中,特别是对班级贫困学生家庭扎实开展了家访活动。

一方面,一年级教师实地走访了本班贫困生家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介绍解读了相关教育惠民扶贫政策,让每个家长都看到了美好生活的希望。老师们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家学习生活的情况,把每位孩子家庭的实际困难记在心间,把学校给予的温暖送到了孩子们心中,激励她们奋发向上,立志有为。

除贫困生外,一年级老师还根据本班具体情况,走访部分学生家庭,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鼓励表扬了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了学生大半学期以来学习中的不足,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老师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学校教育等问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并统一了对学生的教育策略。

通过此次家访,一年级老师们感受到了学生的家庭教育、家庭氛围,近一步增进对学生的了解。同时也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我校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图:一年级教师 文:李雨桑 审核:林丽玲

2019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