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情系学生——记西柯学区第十一轮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65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动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再提升活动向纵深发展,让新思想进社区进家庭,不断增强新时代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9年11月至12月,我校开展第十一轮“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我校领导在陈沙波校长的带领下走访了西柯社区,与社区书记、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深化学校和社区共建共育机制,形成教育与社会双赢互动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宣传同安改善教育民生,提升教育质量的新举措,学校改革发展新变化。

会上,陈沙波校长提出:学校用好社区教育资源,社区教育用好学校资源,建立和完善社区教育指导和支持机制。

我校领导走访新学生及特殊学生家庭,尤其关注贫困家庭学生,了解核实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宣传国家精准扶贫及助学政策;递送助学金申请表;宣传家庭教育新理念新思路,与家长交流学生情况、商讨教育方法。

学校领导走访社区,走访学生家庭活动使校长教师进家庭成为学校教育的一种有效延伸,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向社区群众、学生家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凝心聚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图:邵桂兰

文:陈秋云

审核:邵桂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