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学科应用专题讲座——洪塘头小学全领域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推动思维导图进课堂工作,提高教师和学生绘制思维导图、运用思维导图的能力,从而提高我校中高年级学生学习效率。1218下午洪塘头小学特邀请青少年思维导图讲师张云鸿为学生开展以“思维导图学科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张云鸿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开场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充分调动了每位学生的积极性。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跟随张云鸿老师运用发散性思维来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张老师以相机、狐狸、老师、大象、轮船、树林、香肠7个词语的快速记忆吸引学生,再用25个词语的快速记忆的挑战游戏,使学生对思维导图产生浓厚的兴趣。

学以致用,同学们将他们今天所学的知识的化成自己宝藏,用他们手中的彩笔,画出一幅幅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看,他们认真好学的样子,真可爱。

短短的两小时,同学们便了解思维导图并能初步掌握运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思维导图一定会帮助学生学会思考的方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从而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

图:林素芬  文:林素芬

2019年1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