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期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七年级特邀吴艺真老师做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618

为青春期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一七年级特邀吴艺真老师做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青少年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家校合作育人合力,2019年12月21日下午,七年级邀请中国关工委特聘讲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吴艺真老师,为广大学生家长作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期到了,家长应该怎么做”的报告会,现场共300多名家长认真聆听了吴老师的讲座。

吴老师用一个生动活泼的互动游戏引入今天的课程内容,吴老师从定位、沟通、梦想三大板块入手,详细讲述了在家庭教育中,家长的自我定位,培养孩子的目的,孩子成长的规律以及亲子之间的有效沟通等方面的内容。在培养一个什么样的孩子方面,吴老师指出,培养孩子的目的不是简单的考上一所好大学,而是培养一个能在社会上独立生存的人,健全的人格和生活能力比单纯的追求成绩要重要得多。最后,吴老师还针对如何处理亲子关系问题,给家长们提出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进行有效沟通等建议。讲座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家长们自始至终认真听讲,认真记录,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吴老师还解答了部分家长们提出的在日常教育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时,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吴老师的报告解答了很多困惑,令人受益匪浅。

近年来,为使家庭教育讲座更有科学性和实效性,学校积极联系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并根据学校和家长的需要选择有针对性的主题,让更多家长受益,进而推动家长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