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系统举办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60

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意识形态的最新形势,正确掌握意识形态的相关理论和工作方法,推进我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同安区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增强辨析能力和舆情处置能力,切实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1220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邀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负责人)、厦门大学哲学硕士、文学博士王彦龙在新城小学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康斌主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申长青到会指导,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参加培训。

王博士从意识形态工作内涵辨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和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对新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语言生动幽默、深入人心。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对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准确把握,为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区教育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对研判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梳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确实守住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为推动现代化教育强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