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召开2019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总结暨第三届责任督学聘任仪式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14

20191220日上午,同安区督导委员会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19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总结暨第三届责任督学聘任仪式。参加会议的有吕子祥副局长、戴秀珍副局长、老局长叶子青、曾国棉主任、黄伟国副主任、督导室全体督学和全体责任督学。会议由黄伟国副主任主持。

 

首先有曾国棉主任对2019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进行总结。2019年同安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服务同安教育发展、服务学校发展的工作方针,全体责任督学践行陪伴、坚守、努力、创新的工作精神,顺利完成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各项工作。

曾国棉主任回顾过去的一年,全体责任督学扎根学校、做好经常性督导工作;全体责任督学加强培训,不断提升督导水平;全体责任督学凝心聚智,做好督导片区工作。同时也指出过去一年督导工作存在的不足,殷切提出希望和共勉。

接着,黄伟国副主任对新一届责任督学的选聘进行说明。黄伟国副主任说,按照三年交流一次的原则,秉持从上到下、层层筛选、新老交替的思路,2020年,责任督学挂牌队伍重新洗牌,新增21位新责任督学,实现了中、小、幼、公民办学校挂牌督导全覆盖。

会上,参会领导为新增责任督学颁发证书,并为13篇督导案例获奖者进行表彰。

 

(参会领导为21位新增责任督学颁发聘任证书)

 

(参会领导为36篇督导案例获奖者颁发奖状)

紧接着,吕子祥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吕局强调:全体责任督学要秉持教育初心和情怀,进一步明确职责,理直气壮履职;为了精准督导和跨领域督导,全体责任督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梦想从学习起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要建立反馈机制,为教育局领导的决策提供数据。

 

最后,叶子青老局长向全体责任督学分享了督导经验。老局长说,下校督导要多鼓励、多交流、多联系;责任督学片区要建立联席制度,研究部署月份工作,总结提升片区工作;督学对新校、大校、外口生居多的学校要进行分类指导、注重发展目标和办学理念等。

 

总结工作是为了提升和促进;壮大队伍是为了开创新局面;强调讲话是为了责任担当,经验分享是为了创新。同安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从2013年底起步,历经6年的磨合、研讨、提升,已经走向成熟,迈向规范。相信同安督导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新局面,为美丽厦门富美同安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