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冬至情 暖暖汤圆心——记云洋小学冬至搓汤圆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82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为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传统文化魅力,12月20日,云洋小学开展冬至搓汤圆活动。

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以及低年级按时放学,我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

孩子们热情高涨,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白白胖胖的汤圆摆满了桌面,一个圆圆的汤圆,一份浓浓的情谊,都在这里得到了体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融进了一个个香气四溢,象征着团圆幸福的汤圆里,显得格外温馨,在包汤圆的同时班主任向大家讲述了汤圆的来历和民间习俗,让孩子们更深的体会到中国传统习俗的氛围和内涵。

白白胖胖的汤圆,冒着热气的蒸锅,和孩子们乐呵呵地笑声,将冬日的寒冷驱散,取而代之的是孩子们彼此互助、和谐友善的热闹场面。

热乎乎的汤圆,吃到嘴里更甜至心里。幸福洋溢的小小脸蛋,成了孩子们今年冬至最难忘的记忆。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了中国的传统习俗!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了家乡传统的节日气氛,更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了自己动手的劳动快乐,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让每一个孩子在活动中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文:汪海棠   审核:叶长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