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暖冬日,情暖冬至——记后埔村小学开展冬至搓汤圆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80

冬至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吃汤圆是冬至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孩子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丰富孩子的生活经验,提升孩子的生活情趣。12月20日下午,在这冬至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情暖冬至”的冬至搓汤圆活动。

孩子们一个个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一下子工夫,孩子们已经搓出大小不一的汤圆了,看着自己搓的汤圆,虽然不那么美观,但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当一盘盘热腾腾的汤圆端上来时,孩子们笑得像花一样。大家津津有味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整个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孩子们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自己动手搓汤圆的乐趣,体验了劳动中收获的成功和快乐,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