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并举 互助成长——同安区第三片区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15

暖冬

腊月犹是不觉寒,

可怜冬景似春华。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面向同安区第三片区幼儿园教师,开展“基于幼儿主动学习,优化幼儿园一日生活”为主题的半日观摩研讨活动。率先拉开同安区网格化管理片区重组后,第三片区帮扶活动的序幕。

晨间,孩子们在操场上早操、运动,片区老师通过对孩子的运动状态、与班级老师的沟通、亲自尝试等方式深入了解幼儿户外运动的开展情况。

班级里、走廊上,老师们了解到孩子的表征不仅仅是手工作品,还包含幼儿的探究发现、区域的操作玩法、孩子生活、游戏时的规则制定、学习中的活动过程、孩子的问题解决等。

区域活动与游戏中,老师们发现孩子们自主、自发、自由的专注神情,体验着游戏对幼儿发展的价值和意义。

观摩后,片区老师齐聚会议室展开教研。陈舒老师针对老师们在观摩中产生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并围绕 “基于幼儿主动学习,优化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具体做法与老师们积极探讨。童欣欣老师分享案例《恐龙生成记》,为大家呈现:教师捕捉幼儿兴趣和需求,支持幼儿解决问题、实现想法的过程。

观摩研讨活动为片区老师提供了研学思辨契机,丰富了片区教研活动内容,片区教师还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学习、探索支持幼儿学习的方式与策略。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