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导促发展,评价促成长——记官浔小学科学音乐校级专项视导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6

为加强学校教育教学过程性管理,规范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促进我校教育质量的提升,2019年12月16日至19日,官浔小学行政人员对科学和音乐学科进行专项视导。科学组与音乐组积极认真准备,迎接视导。

本次视导分为十部分内容,几天下来,行政人员根据安排深入课堂听课,先后听了各位科学和音乐老师的课,课后领导对各位老师们的课做了详细点评,与各位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教师们受益匪浅。其次,行政人员还检查了教学计划、备课情况、教案、专用教室使用情况及学生作业;为关注教师成长,提高教学质量,检查了教师们的随堂听课记录以及教研材料,对科学组和音乐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

12月19日上午,颜晓清校长、林丽雅副校长及吕火文、陈晨怡老师对元旦部分节目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接受检查的有一年段、五年段、六年段及舞蹈社团节目,排练均基本完成。观看表演后,颜校长对元旦汇演的节目准备等多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细化的要求与建议。

12月20日,相关行政及科学、音乐教师在会议室举行视导反馈会。会上先由林丽雅副校长进行讲话指出此次视导活动的意义所在;接着科学组组长张阳子老师和音乐组组长陈晨怡老师分别根据视导检查项目及日常工作做了反馈汇报行政人员也对视导的各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细致的反馈,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进一步提出整改措施以及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最后由颜晓清校长总结发言,要求关注艺体学科队伍建设,教研备课常态化,将每次活动的意义变为实在的效果,并且主动向外学习。

此次视导活动给艺体学科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促进我们进一步规范自身的教学行为。

图:艺体科教师 文:陈晨怡 吕秀美

审稿人:林丽雅

2019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