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园门第一关——记新民中心幼儿园保安岗位职责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43

保安的重要职责就是维护园所安全,保障师幼人身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保安的业务素质,切实加强幼儿园安保工作,2019年12月21日上午在新星幼儿园,新民中心幼儿园保卫科组织全体保安人员开展保安培训暨假期前安全专题会议。

培训的具体内容为:

一、门岗执勤

1.按照学校管理要求尽心尽责做好门岗执勤工作,按时上下班,不得擅自离岗。

2.对校门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上课期间关闭大门,根据幼儿园作息时间安排按时开、关校门,校门开放时间要站在校门口值勤,与导护教师共同做好上下学期间交通疏导等安全保卫工作。

3.禁止无持接送卡的家长入园、禁止动物及外来人员(车辆)入园、禁止幼儿自行出园。

二、来访接待

1.正常上课时间内,应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入园,有事来访者须问清事由、查阅证件、与被访部门电话联系,经许可后做好登记手续方可让其入园。

2.上课期间出现家长要求幼儿出园时,应由教师亲自交接,并让接送者做好出园登记手续,否则一律禁止出园。

3.上级领导、检查人员、公安、司法人员和执法人员等进校应立即出示有关证件,经园领导同意方可入园。

三、校园巡查

1.每日检查监控报警设备,发现损坏及时报告进行维修;上课期间定时定路线执行园内巡逻盘查,发现情况及时解决并汇报相关部门。

2.夜间需定时巡逻,巡逻区域覆盖全园,对重点部门、区域巡逻应认真细致,发现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领导汇报。每次巡逻后及时准确填写巡逻情况记录。

随后,张副园长对假期前幼儿园的安保工作提出更严格的要求,要求安保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门卫管理制度不松懈,来访人员要严格登记,防止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内;做好日夜巡视工作并按照要求认真登记记录;值班期间高度重视校园周边情况,如有突发事件,要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并及时报警和报告幼儿园领导。

由于门卫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对门卫来说上班与下班、上班与休息、已经难以区分,因此要特别注意强调爱业敬岗和无私奉献,要求讲大局、讲工作、讲风格、讲奉献,把幼儿园当家来看待。

园负责人夸夸热心保安叶德清,无私奉献,美化校园,以园为家。

幼儿园门卫是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展示幼儿园形象的第一窗口,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保安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对全面提高幼儿园的安保水平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