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中心园与阳光民办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42

为了不断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规模,充分发挥新民片区公办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片区民办幼儿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保教质量,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20191220日上午,新民中心幼儿园的几名老来到同安阳光民办幼儿园,开展片区第一小组结对帮扶工作。

本次帮扶通过现场厨房安全与卫生方面,观摩早操幼儿园环创等系列的活动,提高帮扶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观念和幼教水平,促进交流,解决困扰教师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帮扶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使教师领悟幼儿教育的深刻内涵,从而促进幼儿教师团队专业化发展。

老师的奥尔夫音乐活动中,能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很快吸引了听课的小朋友和老师们,教具也准备充分,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互动性较好,教师的教态自然,具有极大的亲和力。但活动中还存在的目标定位不符合幼儿年龄特点、教师高控的现象。

过这次帮扶活动,进一步増强了园与园之间的学习、交流、研讨,形成协作共进、资源共享的良性机制。在今后的交流活动中,两园将进一步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学精细化管理、特色活动创新、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为公民办幼儿园的教育均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民新星幼儿园

                                                                                       2019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