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实施路径,提升办学内涵——记同安区第九届教育科研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00

初冬的北方怕已是银装素裹,温婉的南方夏天的那份热情似乎还未完全褪去。2019年12月24日,为继续构建全区交流平台,共享优质科研资源,深化教育科研推动区域与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核心任务,同安区第九届教育科研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在厦门市梧侣学校拉开序幕。

    参加对象有区教科室、规划办工作组全体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分管教育科研及相关负责人,2018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班学员,各小学语、数教师代表。梧侣学校的教育科研成果,手抄报、阅读卡片等全领域阅读作品装订成册,设计别出心裁。杨晓云老师的课外阅读教学研讨课《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熟练运用希沃电子白板技术,实现课堂互动,师生互动,让阅读课更高效。童丽红老师执教的一年级数学绘本教学研讨课《让谁先吃好呢》,将数学知识与绘本故事结合在一起,富有趣味性,激起一年级孩子对数学的兴趣。

接着,由进修学校柯福强老师主持的教育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邱丽红老师分享了教育叙事《云中谁寄锦书来》,梧侣学校校长陈条元分享了本校的新教育经验与成果。厦门市教科院段艳霞老师也在会上发表《阅读共同体的构建与思考》,并对梧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科研展示进行了高度的肯定。最后由进修学校柯福强老师进行活动总结。此次教育科研经验交流活动为全区老师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梧侣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科研的路上精耕细作,以科研促进学校的发展。

(供稿:区教科室,梧侶学校 钟怡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