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腊八节,欢喜迎新春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8

吃腊八粥是我国“腊八节”的传统习俗为了迎接“腊八节”的到来,1221日上午,同安区朝阳幼儿园党支部带领教师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联合新丰社区和厚学慈善会在新丰社区开展“情暖腊八节 欢喜迎新春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社区志愿者提前准备了由糯米、黑米、红豆、红枣、花生等8种原料熬制成的腊八粥。志愿者将一碗碗热腾腾、甜蜜蜜的腊八粥送到居民手里,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这充满新春气息的节日里,志愿者还为居民送上了对联,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一碗腊八粥,温情暖心田。此次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更为重要的是感受“腊八”节背后所传递的“温暖、圆满、吉祥”节日文化。

                                          厦门市同安区朝阳幼儿园

                                         (图:张妙桃:陈伯银)

                                              2019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