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核增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58

20191223日下午,同安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核增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同安区教育局调研员、副局长(主持工作)吕子祥主持,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人事工作负责人李志川科长、财务核算组负责人陈佳伟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校的校(园)长、办公室主任、总务主任参加会议。为贯彻落实精简会议有关精神,将近阶段人事、财务核算、校园安全等岁末年初重要工作也在此次会议中一并进行强调。

会议第一议程,由教育局人事工作负责人李志川科长就核增奖励性绩效工资工作进行布置。李志川科长组织大家学习了市人社、市教育局相关文件,传达市教育局会议精神,并对本次核增奖励性绩效工资的范围、分配原则、发放办法、行政管理人员项目等相关问题做了全面解答。

会议要求:

1.各校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的正向激励作用,在分配中面向全体,突出师德表现、教学实绩及工作量等,坚持公平公正,努力提高教师育人水平,促进学校发展。

2.各校要进一步完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及考核办法,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集体研究并经教代会审议通过后,精心精准组织实施,确保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到位。

会议第二议程,为进一步完善我区教育系统编外聘用人员薪酬体系,切实调动编外人员工作积极性,根据《关于规范和调整同安区教育系统编外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的通知》同教[2018]5号执行情况,对编外聘用人员薪酬层级分配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人事室周婷对修订后的发放办法进行说明与指导,明确发放标准与期限,要求加强对编外聘用人员的人文关怀。会议再次强调,编外聘用人员要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各校要加强对教师资格证的审查工作,严查伪造证书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撤销教师资格,并将给予5年不得重新认定教师资格的处罚。

会议第三议程,财务核算组负责人陈佳伟结合2019年全年核算组报账工作情况,就如何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务报账效率、规范财务工作等事项进行强调。

1.报账务必及时,杜绝突击报账现象。

2.人员经费清算要及时。

3.基建项目、小额零星等项目要狠抓支出进度。

4.单位要注重内控制度的建设。注重事前审批,按照政府采购及区教育局[2016]88号文严格执行。

5.加强对食堂财务的管理。注意控制成本核算,按学期核算,多退少补。

会议第四议程,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对近阶段安全工作进行强调。

1.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主动创安,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校()长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到人。

2.开展预防校园性侵专项行动。精准排查,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落实寄宿制学校女生宿舍“封闭式”管理;建立强制报告机制,学校发现学生受到或疑似受到侵害、有受侵害的现实危险的,应立即报警并及时向教育局报告。

3.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各校(园)要依法治校,制定法治教育计划,提高学校工作人员的法制意识,以及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4.严格落实关于教职员工从业资格的相关规定,要求应聘人员依法如实报告本人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记录,并提交《入职承诺书》,切实加强教职员工队伍管理。

最后,由同安区教育局调研员、副局长(主持工作)吕子祥做强调讲话。

一是要扎实认真细致做好教职工核增奖励性绩效工资工作,坚持公平公正,积极稳妥推进分配工作,严格把握政策和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妥善解决绩效考核工作的矛盾纠纷,确保分配平稳有序实施。

二是要树立财经意识,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守财经制度。强化约束,筑牢防线,维护良好的财经秩序,细化预算编制与执行,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遏制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三是要落实党建主题责任制。强化党建对各项工作的统领,牢固树立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好人、事、财等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201912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