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垃圾分类小能手——记同安区梧侣幼儿园中班段“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56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越来越大,对人们的健康带来了不良的影响。但是,如果大家能对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这些垃圾就会成为宝贝。我们园一直坚持“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中班段结合区域活动等潜移默化普及孩子“垃圾分类”的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我们的孩子对于“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可不少,那谁是最厉害的垃圾分类小能手呢?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的方式来决胜负。

我们通过班级初赛,每个班级选出4名优胜选手来参加年段的“垃圾分类”竞赛。为了比赛能够圆满成功,孩子们在家在园都积极主动练习,老师们也分工合作,有的制作选手胸卡,有的制作比赛课件……

2019年12月24日上午,我们园中班段参赛选手期盼已久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二楼音体室举行了,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轮竞赛,通过两两PK、抢答、必答,形式多样的竞赛公平公正的考验竞赛选手,紧张激烈的气氛让台下的小朋友与老师也替他们捏一把汗,观众们或是握紧拳头,或是伸长脖子,或是欢呼尖叫……最后,9名选手过五关斩六将赢得了奖状。其他小朋友也纷纷为他们点赞鼓掌。

垃圾分类工作利国利民,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宣传,树立环保意识,在生活中做个真正的垃圾分类小能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