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 再次成长——厦门市同安区2019年幼儿园新任教师 教学能力培训(二)

发布者:施美苹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64

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2019年新入职的50名幼儿园教师于2019年12月24日,在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多功能厅进行了本次培训活动。

上午,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庄爱平教授从颁布背景、功能定位、基本结构及基本理念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正所谓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庄教授为我们介绍了要如何制定新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他指出可以从幼教理论、教育主张、幼儿园的发展规划、专业标准、幼教改革还有个人实际等几个角度来剖析教师发展。专业成长是实践与反思的过程,需要制订目标与计划,才能更好地促进专业发展。

下午,庄教授为我们深入讲解幼儿园数学活动的组织与指导。他强调,要进行有效地组织与指导,需要领会指南,把握实质,活动组织既要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科学组织,还要彰显幼儿特色,发展幼儿的思维能力。讲座中,庄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以促进我们的理解,强调了数学活动中幼儿探索的主体性,数学教育的生活化,遵循幼儿认知特点的研究及游戏在活动中的价值等方面内容。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庄教授的讲座使我们对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有了更深的理解,心中对于未来的专业发展也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对幼儿园数学教育教学活动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爱坚守,温柔相伴,不负时光,再次成长,让我们一起踏入学前教育的新征程!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文 李梦香  林淑贤  吴文菁

2019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