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红领巾添彩 向新梦想奋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417

20191227下午,阳光明媚,竹坝学校在小学部行知园举行庆元旦“新时代好少年”文艺汇演暨少先队入队仪式。







首先举行的是一年级入队仪式,145名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操场,等待着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光荣的少先队组织。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一年级同学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个个小脸上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由家长们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新队员双手接过鲜艳的红领巾轻轻地放在颈上,家长们给新队员打上领结,并送上祝福。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入队仪式在嘹亮的退旗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紧接着,元旦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主持人的激情开场后,演出活动在令人震撼的节令鼓新队员的《春晓》中拉开序幕。整场汇演由15个精彩节目组成,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舞蹈、独唱、歌曲串烧、武术等,充分展示了各班特色。歌曲演唱《隐形的翅膀》、《欧诺拉》、《稻香》等旋律优美,打动人心;《海草舞》、《学猫叫》、《鼓点炸曲》有创意,别具意味;舞蹈《一年级》、《祖国的花朵》、《你笑起来真好看》等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朝气和活力,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整个演出活动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悦耳的音乐和欢快的节奏相互映衬,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舞台上演员全心投入,舞台下观众热情似火。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的师生和家长无不为表演所感染。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示了竹坝学校学生的艺术才华和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师生们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美好未来的憧憬。







(图:陈志聪  文:邵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