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温度的幼儿教师——厦门市同安区2019年幼儿园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五)

发布者:施美苹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207

冬风冷冽,吹不散心中的温暖;以幼儿为本,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2019年12月27日, 50名新入职的幼儿园教师在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多功能厅进行了第一阶段最后一天的培训活动。


上午,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许环环副教授与我们一起进行了幼儿园健康教育有效性的探讨,让我们懂得了身为一名幼儿教师要学会把自己的知识转化为幼儿能够理解或接受的表征形式。在短短半天的时间内,新老师们受益匪浅。

健康教育在幼儿园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许教授结合《指南》精神为我们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幼儿园应如何有效开展健康活动。她从健康教育的含义、任务、目标及组织形式等内容进行阐述。此外,她围绕幼儿园活动设计的理论和框架为我们提供了生动有趣的案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如何更好地进行幼儿园健康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课堂上,通过提问、请新老师进行教学示范、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与老师们进行互动,帮助老师们理解所讲授的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老师们在欢笑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学习。

 为期五天的新教师培训也圆满落幕,在这五天的培训时间中,每一位新教师都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幼儿为本,做一名有温度的幼儿教师。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文 许宁芷 纪倪萍 林佳雯   

2019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