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 喜悦共享——记洪塘中心小学全领域之亲子共读专家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484

201854日下午,洪塘中心小学录播室座无虚席,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全领域阅读之亲子共读”专家讲座。

本次讲座由同安区文明办、教育局与同心慈善会、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举办的,特别邀请国家二甲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讲师范燕云老师主讲。讲座主要面向一、二、三年级家委会成员,与家长交流如何进行亲子阅读,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等。

此次活动由少先队部汪琦琦老师主持,讲座开始之前由叶瑞联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叶副校长结合今年“全领域阅读”这个活动方案,告诉在座的老师和家长们阅读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对阅读的重视和所采取的行动,希望家长们能“听到心里,化作行动”,促进亲子阅读,推动全领域阅读。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容量多,内涵深。范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亲子阅读策略,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等问题,在讲座中,范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她与自己的女儿进行亲子阅读的故事,每一个都那么生动亲切,她说识字是为了阅读,但阅读不是为了识字,要把阅读和身心喜悦结合在一起,把阅读变成有趣和好玩的事情。并和大家一起现场互动,她带领大家一起读《千字文》的一小部分,初读,配乐读,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亲身体验阅读的乐趣,把听众们都带入了阅读的氛围中,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高质量的陪伴,快乐地阅读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阳光,书香,笑脸,童真,在美好的校园里,在温馨的家庭里,通过这样一场温情的讲座让家校再次携手,和书籍交朋友,和孩子一起共享阅读的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