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新城小学之深层次与四年段家长们畅谈亲子阅读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166

54新城小学梯形教室正在进行一场“最是书香能致远”的阅读讲座。本次讲座由林雅云老师主持,主讲人则是四年一班的语文教师吕明明老师。参加此次讲座家长众多,由此看出家长们对亲子阅读的重视。

一个小时的讲座容量多,内涵深。首先,吕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话语讲述了阅读的重要性。阅读对孩子的品行和能力起到了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提醒家长需要关注儿童阅读。然后,对如何培养孩子爱上阅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爱上阅读的四个关键是创造阅读环境、挑选合适图书、注重阅读技巧和提倡亲子阅读。接着,就亲子阅读如何进行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吕老师也分享了一些独特的阅读方法,如提倡对话式阅读,跟孩子一起静静地阅读,一边读一边演,读后行动等等。

最后,吕老师给家长分享了许多优秀的图书,罗列出了一系列的图书书单,供家长参考。老师说:“挑选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在替哪个年龄的孩子选书。希望家长们共同努力,让孩子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享受乐趣,爱上阅读。

 这一次的讲座让家长们受益匪浅,老师的一句话更是让大家回味无穷:“阅读是一辈子的修行。可能在短期内看不到明显或直接的效果,但让孩子坚持阅读,总有一天会开出最美的那朵花。

(图:洪淑慧  文:陈亚兰 )

同安区新城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