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小学】感谢一路有您——厦门市同安区新星小学徐庆南老师退休欢送会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67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新星小学的徐庆南老师滴滴汗水滋润桃李,芬芳满天下。今日,20191230日上午,我校为徐庆南老师举行“感谢一路有您”——厦门市同安区新星小学徐庆南老师退休欢送会。

由四年级的孙晨懿、喻欣怡、司怡然、罗梓柔、白思、廖雨晨、潘妍语、李雨橙和曾子萱同学为徐老师送上舞蹈《走着走着花就开了》。跳完舞后,有好几位同学纷纷回忆起和徐老师相处的最深刻的事,小到没收水壶、认真讲评考卷,大到循循善诱教育学生,着实令人感动。

 

由三年级老师为大家带来《友谊地久天长》。徐老师既是我们的老师,又是我们的长辈,更是我们的榜样。陈延芳副校长甚至为徐老师带来一首藏头诗《赠徐庆南师》——徐徐斜阳霞满天,庆贺杏坛四十年。南山日捧作寿杯;好景长歌喜连连。徐老师毕业后投身教育事业,踏上了为师从教的漫漫人生路。从那时起,他就扬起了理想的风帆,勇敢而坚定地摇动着人生的小舟,历经时代变迁的风浪,紧跟教育发展的步伐,终于声闻遐迩、功成名就。我们为我们有徐老师这样一位师长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校领导叶福泉校长、杨清安副校长、陈延芳副校长为徐老师送上礼物,表示对他的感谢与祝福!礼物中有杨清安副校长的书法作品,还有全校教师为徐老师送上的留言手册和鲜花!从他的身上,最能体现教书育人的精神,最能看到新星小学的成就与辉煌。

徐老师说:“三尺讲台,给了我无限欢愉,却又让我泪流双腮。在我四十一年的教师生涯中,当过8年少先队总辅导员、9年教导主任、16年校长。在这里我获得过同安区“优秀教师”、同安区“德育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在这里我得到了学生真挚的爱,在这里我为学生的进步陶醉,在这里我为被同事吹捧而开怀!”

 

最后,新星小学工会主席杨清安副校长发言:徐庆南老师虽然即将离开他辛勤耕耘40多年的工作岗位,但同安区新星小学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事一物、一点一滴,无不倾注着他的全部心血,承载着他以德化物的精神,记录着他无私的奉献……

 

“活到老,学到老,站好工作的最后一班岗。”多少年来,徐老师严谨治学,率先垂范,以良好师德和丰富的经验深刻影响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教师,支持和帮助了一任又一任的领导集体。学校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他曾经的汗水和付出。也正是有了他的付出,学校的今天,才会有如此的和谐,如此的美丽,如此的生机盎然。

最后,祝徐老师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寿比南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