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展风采 研讨促成长 ——记同安区2018年幼儿园区级骨干培训对象第二小组研讨课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5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同安区级骨干教师培训实效性,更好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附属学校培训处组织开展“2018年幼儿园区级骨干培训对象小组研讨课活动”。

2019年12月24日上午,同安区2018年幼儿园区级骨干培训对象第二小组成员齐聚同安区实验幼儿圆厅进行观摩课研讨活动。我园邵亚娇老师执教的小班科学活动《动物的活动方式》,精准地抓住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教师巧妙地以神奇魔术师的身份,带领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以游戏的形式形象有趣的了解动物的活动方式。杨微微老师执教的中班生成性主题活动《我们身体的“小洞洞”》,教师善于捕捉孩子的兴趣与需要,师幼及时共建课程,教师充分发挥白板功能,通过多种手段与幼儿开启一场欢乐的探索身体“小洞洞”之旅。彭阿双老师执教的大班数学活动《认识“0”》,巧妙以小视角大发现的方式,带领幼儿聚焦于“0”,通过幼儿自主操作、商讨、发现等方式,层层深入探究,引领幼儿全方位深入解读“0”。

三位骨干教师都能充分挖掘教材内涵、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从不同角度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获得小组成员及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在研讨活动中,小组成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大家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促进自我成长,充分发挥区级骨干教师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图:邵亚娇 杨微微  文:彭阿双

                                      2019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