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班级管理,提升班主任素养——记竹坝学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840

1230下午,阴雨连绵,竹坝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部分年青科任教师如期在中学录播室开展2019-2020学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研讨伊始,由德育科主任叶丽璇老师主持、介绍此次的会议流程并揭示此次的研讨主题——优化班级管理,提升班主任素养。紧接着,分管德育副校长吴志荣老师进行开场致辞,老师语重心长地指出,教育的质量取决于学校管理的质量,而学校管理的质量在于班主任工作的质量,班主任是学校工作的中坚力量,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由厦门市滨东小学杨锦容老师为与会者带来主题讲座——像班主任那样去思考。老师的讲座给在座的领导、青年教师们带来了许多关于班主任管理工作的方法,“四象限工作法、工作节律、编制时间程序、精力管理”等等新颖、实用的管理技巧,引发大家积极的思考、交流。






老师的讲座令大家收获满满,而我们的交流还在继续,接着由黄苑婷、孙嘉雯、叶小芳三位青年班主任带来她们关于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分享,三位老师都有自己关于班主任管理的思考和方法。最后由蔡清育校长进行研讨的总结,蔡校长指出,班主任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能调整心态,努力学习成长,做一个有幸福感的班主任,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图:林敏    文:李舒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