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农业大课堂——体验不一样的春天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28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绿意盎然,正是野外踏青、放飞心情的好时节。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于2018年4月11日组织六年段师生开展“快乐农业大课堂——现代农业春季研学实践主题”的春游拓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这希望的季节里,六年段师生一起走进厦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鑫美园,通过参观、实践、体验的活动方式,让学生在现代农业大课堂的环境中,放松身心,拓宽思维,培养学生爱科学、爱学习、爱家乡的情感;在活动中,还可锻炼学生吃苦耐挫的坚强意志,培养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思想品德。让充满希望的春天,因我们而更加灿烂!

镜头1:“快乐班集体”——团体素质拓展

小巧的呼啦圈在班级圈中传递着,一遍遍的训练,一声声加油呐喊声……更是体现了一个班级体的团队凝聚力,即使铁质的呼啦圈打到身上的疼痛,即使因为着急差点被绊倒,也无法阻止呼啦圈快速在班级圈中传递。最后,胜利的欢呼声是属于努力团结的一个班集体。

镜头2:探秘农业大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带着问题我们走进去学习、观察、记录现代农业大棚的知识,了解不同品种果蔬的名称、种植及产量,最后完成一份份的调查报告。神秘多彩的农业大棚更是让同学们眼界大开。

镜头3:采摘大比拼

 在大棚里同学们先学习蔬菜种植知识,再学习采摘各种蔬菜,以竞赛的方式,采摘规定重量的蔬菜,感受重量。别小看那一颗颗的辣椒,那一抹绿色可是代表着春天。

镜头4:萌萌小多肉——学会种植

“原来,种植养护多肉是这么不容易呀!”在多肉种植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关于多肉种植方法以及如何养护多肉,小心翼翼地种下属于自己的那颗多肉植物,细心打包带回。愿你们的小植物快快成长!

镜头5:描绘梦想,放飞希望

在空白的风筝上,用彩笔勾画属于自己的那抹最绚丽的颜色,将小小的梦想写在自己的风筝上,将梦想放飞天上,展开想象的翅膀,在春天里放飞。

在这五彩斑斓的春天里,在开心快乐之余,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学生实践课本知识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还提高学生的团队意识,学会与他人互助合作、相互学习,懂得不断完善自我及班集体。

愿你们在春天播种,在秋天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果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