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显学区:弘扬传统文化 传播朱子精神 共建富美同安 ——五显镇社区教育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802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何为“格物”?何为“致知”?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2016年5月26日下午,由同安区五显镇北辰书院主办,同安区五显镇社区教育学校协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传播朱子精神”讲座在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开讲了。此次同安区五显镇宣传委员柯淑娴等一行4人、五显镇社区教育学校副校长叶在国、五显中心小学领导等出席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还吸引了五显中心小学的家长们,此外,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的老师、学生都参加了讲座。主讲人是厦门同安至德传统文化研究会刘永梅老师,朱子学研究会会员,刘老师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播。

此次讲座以“朱子家训”等家风家训为主题,着重于朱子家训的解读和宣传。有利于五显镇社区北辰书院的发展,也为社区教育营造了弘扬朱子文化的良好氛围。

五显镇社区教育学校李雅萍报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