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暖,喜迎元旦——记进修附属园小五班升旗仪式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7

金钟辞旧岁,瑞雪迎新年。雄壮的国歌奏起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沐浴在温柔的晨曦中,又到周一升旗时,进修附属园的老师和孩子们聚集在操场一起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


本周担任升旗仪式的是小五班的小朋友们,他们整装待发,只为迎接此刻的庄严与神圣。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乐曲,位小旗手护卫着国旗大步向前走,赢得了老师和小朋友们赞赏的眼光。

小五班小朋友带来舞蹈表演《新年快乐》。


接下来是国旗下的安全教育——防流感教育。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主要预防措施包括: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2.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3.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4.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5.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6.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7.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


小小的仪式,大大的情怀!

看似一次常规且简单的升旗仪式

给了孩子锻炼自己的机会

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

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

请期待下次神气的小旗手们哦!

 图:陈艳婷  文:李伟琼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2月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