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141

五月的校园,桃红柳绿、莺声燕语,在阳光的映衬下,分外美丽。201859日上午,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启了党支部特色活动观摩之旅。

首先,由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的党总支书记陈建根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参观美丽的校园。在致远楼、校园文化墙、党务公开栏、学生社团活动中心、“红船精神”标志等地,党员们或驻足观看,或细声交流,或拍照留念,赞叹之情溢于言表。

接着,四中校长、副书记周建中同志对学校进行了介绍。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是省级文明学校、全国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培育学校、嘉兴市高中心理辅导学科基地、嘉兴市中小学德育基地学校。学校办学底蕴深厚,培养了众多人才,原国家安全部部长凌云、中科院院士王永良、浙江华之毅时尚集团(雅莹公司)总裁张华明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最后,周建中副书记做了“领航·致远党建品牌建设”的介绍。四中始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行动准则,党建工作也一直走在市属学校的前列,多次荣获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红船精神进校园活动,着力打造“领航·致远”党建特色品牌,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具体要求为标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领航,致远育人”为主题,牢牢把握“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师生致远成长”两大主线,突出党建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在惠及学生终身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育教学优质发展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教育教学水平。      

59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倾听了由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原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志松教授开讲的《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由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认识共产党人初心》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张志松教授以“十三位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为切入点,向参会的党员同志们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这十三位代表中,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走向成功的毛泽东、董必武,有献身理想义无反顾甘洒热血的王尽美、邓恩铭、何叔衡、陈潭秋,有脱党但理想信念不变帮助革命的李汉俊、李达,也有遭遇挫折放弃理想信念幻灭的包惠僧、刘仁静,还有投机革命丧失理想沦为不耻的张国焘、陈公博、周佛海。“有没有守住初心、有没有牢记使命,这是他们产生不同人生轨迹的关键。”张志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中提到‘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生坚守’,这句话说得非常好,‘大浪淘沙始见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夺取最终胜利。”  

党员同志在报告会后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能够在张教授的这场报告中找到情感的共鸣和理性的认识。作为学校党委书记,我将根据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和全体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诠释的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继承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建设和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