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运动场 共享亲子时——新民中心幼儿园耕读文化节暨亲子运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38

为激发幼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锻炼幼儿健康的体魄,遵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彰显我园“亲传统 明礼仪 健体魄 乐求知”的办园理念,培养幼儿乐观、积极的态度。2020年1月2日,在“爱你 爱你”这样充满爱意的2020年的伊始,“新民中心幼儿园耕读文化节暨亲子运动会”如约而至。

镜头一:紧锣密鼓预备篇

新年的钟声敲响,为了发挥环境教育的价值,让幼儿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老师与孩子们融合“新年传统文化”与“耕读文化节暨亲子运动会”共同布置幼儿园,贴对联、剪窗花、挂红灯笼、贴字福等,整个幼儿园张灯结彩,充满了新年的气息。老师们独具匠心,利用耕种元素和阅读元素,以独特的表现形式,展示孩子们的作品,营造别具一格的活动氛围。

镜头二:敲锣打鼓开幕篇

一阵隆隆的锣鼓声吹响了开幕式的号角,整条巨龙在舞龙娃的挥舞下显得活灵活现,龙身随着龙头的摆动而上下起伏,左右摇摆,像一个个波浪连绵起伏。神气的龙头高高昂起,还不时地摇摇头摆摆尾,像是在空中翱翔,又像是在大海里翻腾。观众们不停地拍手叫好,掌声如潮水般涌来,舞龙表演开场瞬间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入场仪式上,小小运动健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步入运动场。听!“小四小四,向前冲刺!”“中三中三,猛虎下山!”“玉米萝卜蔬菜地,唯有大三最大气!”“大四大四,收获四方!”他们声音嘹亮、响彻四方;他们热情高涨,鼓足士气。

京剧绘本剧《一园青菜成了精》、亲子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闽南小剧场《娶亲》、舞蹈表演《甩葱歌》……老师和孩子们围绕“耕读”主题各显神通,以各种形式的才艺展示了动态的蔬菜形象,表达了亲自然、爱家乡、爱探究、爱创造、会合作、会审美的综合素养以及感恩大自然和对传统文化的向往。

“人勤春来早,梦里瓜果香”,张素治副园长开幕中表示在这新一年里,新民中心园将在“亲传统、明礼仪、健体魄、乐求知”办园理念的指引下,让“耕读文化”进课堂,让阳光、泥土、雨露、空气唤起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在大自然中探索、求知。以耕正行,以书润心,让孩子的人生充满阳光。     

家长代表对新民中心幼儿园将“亲传统 明礼仪 健体魄 乐求知”理念贯穿于活动中的行为表示赞赏,对“耕读”特色运动会表示期待,对幼儿园提供的亲子体验表示感谢。

伴着动感音乐的响起,啦啦操队员们闪亮登场,踏着动感的鼓点,展现了整齐有力、气势非凡的啦啦操表演。这,就是新民中心幼儿园的小运动员们,小小身体蕴含大大的能量,她们跳出了活力,跳出了努力向上的精神。开幕式在音乐的高潮中结束了,也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

镜头三:鼓角齐鸣运动篇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有“拔萝卜”、“奔跑吧 蔬菜”、“抢粮过河”、“袋鼠摘玉米”、“走田埂”、“春种秋收”等亲子游戏。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游戏,呐喊声、助威声、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灿烂的笑容展露在每个人的脸上,运动会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运动场上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奋勇前进,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镜头四:欢欣鼓舞收获篇

孩子们与爸爸妈妈激流勇进、挑战层层关卡,最终完成全部挑战,并获取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此次活动,孩子们收获的是一株百香果,也将是一次照顾、了解、探究植物生长的旅程,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美好的亲子时光、收获了激情的拼搏精神。

本次“新民中心幼儿园耕读文化节暨亲子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幼儿的体质,完美诠释了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亲传统 明礼仪 健体魄 乐求知”的办园理念,也为我园《农村幼儿园耕读园本课程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增添了一笔浓厚的色彩。同时,也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运动起来,重温童年幸福,升华亲子情感,让亲子运动时光成为孩子们童年的美好回忆。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