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硕果 期跃升——记同安区教育工会摄影协会年会暨摄影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599

冬日暖阳映照大地,身影络绎以赴盛事。202014日,同安区教育工会摄影协会年会暨摄影培训活动在西洪塘小学召开。

活动在主持人慧心妙舌的主持中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同安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招生办主任、教工摄协顾问池水宽,厦门市新民中学校长、教工摄协顾问吴育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何东方,同安区教育工会摄影协会会长叶延国,以及教育工会摄影协会理事会成员:廖英豪、陈达佳等。

首先,由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池水宽讲话。他指出,自教工摄协成立以来,教职工会员们的摄影水平逐步提高,促进交流与学习,作为宣传阵地,作品皆是精彩纷呈。每一次颁奖都是会员们摄影成果的展现,而坚持不断的培训,也让大家的技能再出发。这质朴又真诚的话语,让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是令人激动的“同安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摄影比赛教师组”获奖人员的颁奖仪式,本次评奖,作品全部匿名处理,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一片片和煦的笑容中,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池水宽、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何东方和教工摄协顾问吴育刚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硕果累累,贺声连连,芬芳四溢。

丰硕的果实离不开辛勤的汗水和永不停止的学习,学习不止、脚步不停的摄协,也迎来了11位新的成员。几位嘉宾为他们颁发、佩戴胸牌,共期来日闪耀。

接下来,由同安区教育工会摄影协会会长叶延国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叶延国会长的语言幽默风趣,他提到教工摄协的宗旨就是:为教育工会、教育宣传服务。摄协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各项培训活动,努力提升会员的摄影技术,也积极组织各项摄影比赛活动,会员们在不断地成长进步。教工摄协带来的影响、成效,在社会各项活动中可以得见。最后,他说到各方的认可便是教工摄协最大的成绩。掌声雷动,见证着教工摄协的成长,见证着你我的进步。

会后,大家一同来到西洪塘小学的操场上合影留念,又是难忘的一次记忆。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议程,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厦门市摄影家协会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何东方进行《图说体育摄影技巧》的培训。

培训之始,何东方老师肯定了教师队伍的摄影技术的进步与强大,表达了对教工摄协的无限希冀。培训中,何东方老师以同安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为例,从拍摄的速、色彩语言、光影、运动的线条、摄影的角度等方面,针对照片出现的情况,指出了可提高改进的方法。好的摄影作品,是不断思考、不断学习带来的。而照片所表达的内容,也是最不可忽略的。

何老师精心的讲解和专业的培训,让会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沉浸其中,受益匪浅。

会场上涌动着的身姿,不停歇的对焦声与快门声,也让大家感受到教工摄协对摄影永不老去的热情。相信通过这一次次的实践与学习,教工摄协一定能够迎来更多喜人成绩,继续为教育宣传服务!

 

文:西洪塘小学陈怡倩

图:教工摄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