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试卷,明确方向——五显学区五年级数学提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51

试卷分析能更好发现教学过程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找出对策和方法,为指导教学提供可靠的依据。1月2日下午,五显中心小学召开五年级数学提质会。学区叶曲峰校长、教务科颜秀敏以及各完小五年级数学科任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叶曲峰校长肯定了五年级老师的辛苦付出,强调了期末质检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因材施教,做好导优辅差工作,确保合格率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其次,颜秀敏主任带领大家结合双向细目表分析往年试卷及近两次的模拟测试卷,明确考试方向,强调教学必须重在平时课堂,讲评要注重举一反三,发散学生的思维。

最后,老师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以及做法。李辉煌老师分享了:对于后进生,一要抓基础,计算要过关;二是采取分题型过关模式。李云伍老师提出:教师一定要注重平时的课堂教学,同时要做到及时讲评,这样的练习才是真正有效的。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五显学子能稳步提升,更好的迎接市质检。

图:颜秀敏、李辉煌

文:颜秀敏、李辉煌

2020年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