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特色绽放异彩,片区帮扶促提升——记莲花中心幼儿园第五片区第三小组及学区开放观摩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228

为更好地促进第五片区各园的展示与交流,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专业技能发展,在观摩与研讨中学习进步,于2020年元3日第五片区第三小组幼儿园及莲花学区开放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片区开放活动主要分为户外观摩、早操观摩、区域活动以及白沙仑环创区域观摩。我园秉承着利用农村特有资源,丰富幼儿园课程的办园特色,首先,呈现了充满乡土特色的户外体育活动,孩子们挑着扁担走着独木桥、利用高低不同的竹梯玩出各种花样、孩子们听着节奏跳起了竹竿舞、竹制的曲棍球、孩子们乘坐着竹滑板穿梭在教室的各个角落,美术长廊中利用各种竹节、树桩、砖头变成孩子户外体育游戏的材料。小山坡中孩子们自主进行玩沙玩水游戏以及户外体验活动。对于我园的特色体育活动,老师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精彩瞬间。

随后进行早操展示,大班动感活力的篮球操,中班充满闽南特色的竹节操以及小班可爱的器械动物模仿操。

户外活动结束后,接下来呈现的是区域与游戏观摩活动。各班区域活动利用走廊、操场以及空余班级进行跨班式区域活动。美术长廊中,孩子们利用各种砖头、木头、竹子等乡土材料进行创作。利用花草捣碎制作扎染需要的颜料,进行探究;在小菜地中,孩子们拿着小铁锹、观察盒在探究菜地中的秘密;建构游戏中孩子们专注进行建构,相互协作;在刺绣坊中,孩子们专注地进行刺绣,编织引来老师们的赞叹;老师们对我园的特色体育以及特色区域活动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各园老师来到白沙仑幼儿园对白沙仑幼儿园的区域及环境创设进行参观。参观结束后,在白沙仑幼儿园进行观摩后的研讨,活动由郑婉真副园长主持。首先,由叶秋芬园长对远道而远的各园姐妹表示衷心的感谢。研讨第一个流程由保教主任陈老师介绍我园的特色户外活动,随后由叶彩云副园长介绍我园的特色课程。第二流程,各园针对今天观摩的早操及区域活动交流研讨,并提出需要帮助的地方。



我园作为第五片区第三小组的龙头园,通过此次开放活动更好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各园所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向各园展示了我园的乡土特色区域以及自然教育的办园特色。老师们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我,实现专业成长,有效的促进幼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