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举办初二数学校本作业命制的研讨讲座

发布者:叶武艺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27

 “要命制一份合格并且有效的校本作业,首先要先知道本节课的重点内容是什么,要培养学生的什么能力。”对校本作业的命制研讨是我区数学教研的一种新模式。2018510日上午八点半,同安区40多位初二数学老师来到了厦门市启悟中学录播室进行初二年的教研活动。

讲座的开始,来自启悟中学初二年的黄晓艳老师先展示了事先准备的课件《一次函数》 的教材分析和校本作业解析。

期间,黄老师对19.2.3一次函数与方程、不等式这一节的教学内容和目标进行了解析,然后根据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展示了一份根据学情命制的校本作业。校本作业的命制按照要求,结构上满足选择、填空、解答的题数比例是5:5:3。内容符合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和能力培养。

讲座的第二个流程是区教研员杨建强老师对本次展示的校本作业进行细致的点评与分析。杨老师强调认真去命制一份有效的校本作业不止对教师教学本身有着很好的提高作用,同时对教学有着高效的反馈作用。同时,这样的教研形式,使得大家在会上能够互相交流研讨,各抒己见,充满了活跃的教研氛围。杨老师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他认为有争论有辩解的交流才是有效的教研,才能有助于大家对教学的思考。

最后也坚信,如果每位教师能够踏踏实实的去研究每一节课,对校本作业进行研讨再做命制,相信我区的数学教学质量会有很大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