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教学视导 促规范提升——记官浔小学体育、美术视导新闻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48

为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升办学品质,12月23日-27日,在学校校长带领下各行政领导对体育和美术进行为期一周的教学视导。视导组成员主要采取听、看、查、访、谈等形式,分别带教情况、教师备课与教学、作业设置与批改、大课间体育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相关材料、社团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和指导。

学校领导,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我校体育和美术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及新课程理念在课堂中的实施等。课后学校行政领导与授课教师面对面反馈与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就如何落实课程目标、如何挖掘教材、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年轻老师们指点迷津。

视导组领导分组深入到教师办公室查看老师们的备课及作业批改情况,查阅了教学设计制定及落实情况,体育和美术教研组活动记录,师徒结对活动开展情况等教学教研工作材料。


    热火朝天的调研督导之后,视导组领导在学校会议室对本周的视导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细致的反馈。反馈会上林丽雅老师对我校体育组这学期辛苦训练以及带队比赛给予肯定,对美术组教师工作热情高,集体教研气氛浓厚,教学研究深入扎实,给予赞赏。与此同时,视导组领导也对体育与美术组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的整改建议:课堂教学要加强教师有探究性问题的引导,进一步追求教学目标设定的精准化。体育组:1.教学设计进度不够完善2.教学中要时刻牢记安全3.材料没有及时存入等问题。美术组:1.教研通知不够及时2.功能室记录要及时等。针对这些问题要求体育与美术组进行反思整改。

    本次视导工作务实、高效,不但促进了我校体育与美术教师的专业成长,更是对今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区教研室的指导意见,不断强化教学管理,打造智慧课堂,切实提升办学质量。


 图:艺体科教师/文:廖秋华、叶晓云

审稿:林丽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