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区域精彩 促进幼儿发展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40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进行的。”区域活动是幼儿最好的游戏,它是幼儿非常喜欢的一种学习活动形式是教师组织的重要教育活动形式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孩子们在宽松的环境下,生动、活泼、自主地游戏。小区域,藏着大大的精彩,它们不仅仅是摆放各种玩具的区角,它们还是孩子们探索世界的道路,增强智慧的大门。2020年元月七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大班段进行区域开放活动。

美工区活动是为幼儿提供一个自由欣赏和创作的重要场所,是一个让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小天地,它为幼儿的游戏、学习与创作提供适当的环境和条件,营造宽松、愉快而有要求的氛围。在这个区域内,幼儿可以操作各种材料,选用不同的工具和材料与同伴友好地合作,用绘画或手工这些外在的符号形式,按照自己的意愿和兴趣来表达自己的体验和情感,施展自己的才能,任意享受创造活动的快乐,获得精神上的满足。

科学区活动中,教师有效地投放操作材料,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在材料投放的过程中,针对孩子年龄特点、主题活动目标,结合幼儿实际生活经验,适时适宜地投放材料,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班班有特色、处处有亮点。在游戏中交往、在交往中收获、在收获与分享中体验无穷的快乐。

最后,张副园长针对此次开放活动进行逐班点评。

副园长指出:在区域活动中,幼儿是游戏的主人!他们自由的发挥着想象力,亲身探索和体验着,大胆的表现着!展示了区域活动作为主题活动延伸的自主游戏,教师为幼儿提供丰富有效的材料,引导幼儿在自由、宽松的气氛中主动探索、学习,体现了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寓教育于游戏中的形式之一。相信随着我们各项活动的陆续开展,幼儿的认识水平、个性品质、社会化能力会得到积极主动发展,更有力的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形成,发展和提高。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元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