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惜别支教人,东山新春有红绿——喜迎陈红绿老师支教结束凯旋归来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468

(瑞雪惜别支教人,东山新春有红绿)

2020年元月8日,银装素裹的临夏康乐依依不舍地送走了援甘支教了一年的陈红绿老师。

冰雪天气里,厦门航空的“白鹭”带着红绿老师自甘肃姗姗而来,奔向温暖的家乡,心中的“不舍”与“盼归”,在引擎嘶鸣中交杂,而家,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翘首以待)

(翘首盼归)

傍晚时分,在人潮涌动的T3候机楼里,前来接机东山中学的同事们手捧鲜花正翘首以盼,等待着迎接光荣光成支教任务,凯旋归来的陈红绿老师。

在接机人们的焦急等待中,当几乎凝固了的时钟指针超过8点时,红绿老师随着涌出的人潮走出到达厅,蔡国兴副书记与林卫红老师手捧鲜花快步迎了上去,几双手紧紧地握到了一起,家乡人的温度,瞬间传到了西北归来的红绿老师的心田。工会宣委詹彬彬老师不断地按下了相机的快门,记录着这凯旋的时刻,这温情脉脉的回家时刻!

(蔡国兴副书记送上鲜花,欢迎回家)

(热烈的拥抱,欢迎回家)

(亲切的合影)

久违了的绿树红墙,熟悉的海的味道,美丽的鹭岛让红绿老师应接不暇。在黄沙漫漫的西北,红绿老师用一年的时光,做了一辈子难忘的事。将爱倾注在西北教育,尽力做好支教工作,尽心尽力指导当地教师、开讲座、牵线搭桥让闽甘两地家庭结对子、资助康乐贫困学生……在祖国“2020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红绿老师援甘支教,努力助力大西北的扶智脱贫,助力大西北的教育腾飞!

(回家)

(贴心地为长途跋涉的陈老师备好点心)

( 图/文  贝壳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