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小百科——记新民中心幼儿园耕读文化园本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73

202016号,我们荣幸邀请中四班的洪圣哲爸爸洪水星为我们带来农耕文化——蔬菜小百科讲座,同时也邀请了第一片区的老师们一同走进农耕文化。

我园现在正在进行关于耕读课题的研究,但对于此课题教师们理解有限,抱着学习、充实自己的目的,开始了一段有趣的培训。

洪老师首先总体介绍蔬菜的种类。共分为13类。1.根菜类;2.花菜类;3.叶菜类;4.葱蒜类;5.茄果类;6.瓜类;7.豆类;8.薯芋类;9.水生蔬菜类;10.多年生蔬菜;11.食用菌类;12.芽苗类;13.野生蔬菜类。每个种类的种植方式和习性都有所不同。

其次介绍了蔬菜的种植季节表。适合春季播种的蔬菜 :菠菜、小青菜、生菜、茄子、黄瓜、空心菜、韭菜、辣椒等。 适合夏季播种的蔬菜:空心菜、西洋菜、花菜、油麦菜、黄瓜、冬瓜、南瓜辣椒、苦瓜。 适合秋季播种的蔬菜:菠菜、花菜、大蒜、香菜、萝卜、葱、莴苣、豌豆苗等。适合冬季播种的蔬菜:青菜、菜心、菠菜、生菜、萝卜、芥菜。而其中有几种蔬菜可以全年种植的是:大蒜、葱、小白菜等。

最后介绍了蔬菜的种植技巧,教会我们该如何正确的呵护与照顾蔬菜。

通过培训教师们就自己菜园存在的问题进行互动,在圣哲爸爸的建议下理清了整改的思路。将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去菜园里发现问题、探究问题以及解决问题。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