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游戏真发展----记梧侣幼儿园三大游戏观摩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219

游戏是幼儿的天性,它伴随着幼儿的成长,不仅为幼儿带来快乐,更重要的是能促进幼儿各方面素质的提升。为了帮助教师对创造性游戏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教师游戏指导的能力及观察评价能力,我园开展了“游戏点亮幼儿快乐的童年”三大创游观摩研讨活动。

表演游戏中,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动作及表情等表现力在游戏中慢慢积累。大班的哥哥姐姐们采用多种形式分组进行游戏,有手偶、指偶、头饰等;小班的弟弟妹妹也很棒哦,他们充分利用户外活动场地进行游戏,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啊!

角色游戏中孩子们既有模仿又创造,大班的“野战营”,看他们匍匐、躲避、战斗、营救,各个都是英勇善战的小战士。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在娃娃家里细心的照顾这小宝宝,帮宝宝洗衣服,带宝宝逛街吃东西,烧烤店、小吃店里的老板们正忙得不亦乐乎。

结构游戏中,孩子们的动手建构、创新思维、团结合作、解决问题、知识经验、分类规划等技能均得到很大的提升。

此次活动我们可喜地看到老师对于游戏材料提供、游戏环节设置、游戏过程指导与评价都能体现较好地教育理念,落实幼儿是游戏主人,教师是支持者和引导者的思想,也看到了教师对于推进游戏的深入方式方法和游戏评价关键点把握等方面的不足,让老师和教研组知道了下阶段的教研工作重点,相信秉着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态度,我们一定能促进孩子真游戏,师生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