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进,教学相长——记梧侣幼儿园课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202

为了加强教师对于建构游戏的指导能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的有效指导,提高园本教研质量。本学期在进行建构游戏的园内观摩活动之后,保教组发现老师们在建构游戏的小结与评价存在许多困惑。于是,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于2020年元月11日下午针对教师的困惑开展了“如何进行建构游戏的小结与评价”的课题教研。

今天的园级教研首先是由各个开展绘本建构游戏的执教老师进行自评,向大家介绍自己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的闪光点、幼儿的发展、自己的收获及困惑等。紧接着是全体教师就自己观摩她们的活动之后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看法,在教研过程中大家积极探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就是分组进行“如何进行建构游戏的小结与评价”的研讨。

形式多样的研讨让大家收获良多:建构游戏的小结可以引导幼儿向同伴介绍自己的游戏经历或体验有所侧重地引导幼儿介绍自己的游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幼儿游戏中存在的认知冲突进行经验的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