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送教 示范引领——记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送教下乡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308

    2020年1月9日下午,在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室沈雯老师的带领下,厦门市湖里区、同安区、翔安区三位园长赴翔安区新店第二中心幼儿园(南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岛外各区公民办幼儿园业务园长、教师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健康”主题开展,三个活动涉及动作发展、健康饮食、健康运动等内容。第一个活动由翔安区新店第二中心幼儿园林琳园长执教大班体育活动《夺宝奇兵》,在游戏中发展幼儿折返跑技能,学会与同伴合作并遵守规则。

第二个活动由我们同安区进修附属幼儿园陈达佳园长执教大班健康活动《自助餐》,陈园长通过创设自助餐的形式,让幼儿在搭配自助餐活动中认识膳食宝塔,了解如何合理搭配食物,健康饮食。

第三个活动由海沧实验幼儿园钟美玲园长执教大班健康活动《健康运动》,让幼儿认识、了解运动手环数据的秘密,学会自主监测运动强度,科学调控运动量。

三个活动结束后,市教科院沈雯老师组织研讨,她抛出问题引发老师们的积极讨论,大家在交流中共同提高,收获满满。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为深入研究与探索幼儿园健康教育的实践经验,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案例,干货满满。同时,进一步转变农村、民办一线教师的幼儿健康教育观,改善教育行为,促进学前教育不断向前发展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陈达佳  文:李明霞

2020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