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引领辐射,培训学习一起成长——记同安区第三片区第三小组第二次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193

为充分发挥公办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增加公、民办幼儿园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促进民办园教师专业成长,2020年1月11日,龙头园厦门市同安区汀溪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开放、培训活动,这是第三片区第三小组的第二次活动。

  

  

本次开放活动的内容为室内外环境的创设。在汀溪中心幼儿园教师的带领下,民办园的幼教同仁们首先自由参观了茶马古道、说石画石等自主户外游戏场地,接着进入到幼儿园的各班,参观了幼儿活动区环境,感受幼儿园“生态、自然、更美”的办园理念。

  

  

  

  

  

  

接着,由各年段长进行班级环境创设培训,主要讲解主题进程的开展、美工墙的展示、幼儿记录墙的创设等方面内容。民办园的幼教同仁们收获匪浅,不时频频点头。

 

  

  

  

同时,为了让帮扶园教师进一步了解掌握《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领悟《指南》精神内涵,学好《指南》、用好《指南》,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我们我园诚邀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柯雅婷教授为民办园的幼教同仁们进行《指南》解读。

  

  

  

最后,在集中研讨中,朱园长为大家解惑了在观摩、环境创设培训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帮扶园教师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今天的学习培训、交流收获。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第三片区第三小组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到一起,加强沟通与思想的碰撞,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希望教师们不断修正与完善教育理念与行为,扎扎实实地沿着《指南》指引的方向前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创新教育理念,调整教育思路,切实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为幼儿美好明天做不懈的努力!

  图文:吴小银、陈燕玲、叶阿静、叶艺梅、曾斓

时间:2020 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