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福 情融社区”--同安区终身教育机构2020年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同安工业社区大学分场)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1174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国人辞旧迎新的传统习俗,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丰富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同安工业社区大学携手同安区社区教育学院、区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在我校大门广场举办迎春送福情融社区”送春联祝福活动。

 

 

摆开书桌,铺上毛毡,笔墨纸砚一应俱全;搭起彩旗,挂上春联,满载祝福迎风招展。2020年1月12日早上八点不到现场已摆满了长桌,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挥毫舞墨,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挚的祝福,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同安工业社区居民们一边欣赏着书法家的技艺,一边排着队等着拿春联和福字。到来的书法爱好者们也纷纷大显身手,加入书写春联的行列。群众笑语盈盈、对拿到的春联爱不释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欢声笑语,书法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将吉祥祝福融于笔墨之中,完成了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书写了千余副对联和福字,将其免费赠予广大工业社区职工,传递新春的美好祝愿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前来请“福”的人络绎不绝,不少家长还特意带着孩子来参加,感受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几位书法老师书写风格各异,或端庄厚重,或潇洒流畅,不一而足;书体亦各有所长,楷书、行书、隶书无所不有。广场上站满了驻足观看的人群,大家都屏气凝神,待一幅作品完成,便传来赞叹之声,拿到作品的居民更是激动万分,爱不释手。

书法,不简单只是墙壁上的风雅,桌案上的闲情,它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文化烙印,是中国人最远古的图腾,化不开的民族情,凝成一滴笔墨的浓重。现场书法送福不仅包含了艺术家的祝福,也体现出老艺术家浓厚的文化底蕴春送“福”进社区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同安工业社区大学与社区居民学校之间的沟通实践交流工业社区居民们送上新年温暖的祝福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